close

先來小記一下

28-32周的身體變化

腰開始酸了...肚子變大的關係

水腫也變得好嚴重...好幾天的早上都是被抽筋叫醒的

有一次還抽得特別嚴重痛了兩天

後來經醫師解說才知道原來也是因為水腫的關係(不是缺鈣)

因為好發在每一天起床時

醫生說這是因為水腫一整天平躺時血液也沒有辦法打上來

一起床才會造成抽筋

 

在這段時間我意外的又跟李木生報到一次

這是在一天早上上班時

我站起身來遞個報表沒想到接下來身體非常不適頭暈目眩

心跳加快臉色也發白

自己很難短時間控制也嚇壞了

中午坐計程車回家小睡一下後有稍微舒緩

到了晚上老公馬上帶我去看醫生

原來我是患了"過渡換氣症候群"(妊娠型)

也就是說孕婦以為自己行動跟還沒有懷孕前一樣靈活

有時動作已經做了但其實身體還反應不過來時

就會有這樣的症狀

其實就是要我面對現實

妳已經是孕婦變笨重了

甚麼動作都要慢慢來才可以吶...

 

9/4 產檢這一天是郭俏妞第31周又5天

好難得排隊意外的迅速(每每來到李木生沒有3個小時似乎沒法結束...)

在報到後才被臨時告知要抽血做B肝檢測(媽呀)

偏偏這一次碰到的抽血小姐似乎狠生嫩(根據老公說的,每次抽血都知道我怕都會幫我蓋住眼睛)

抽了好久還抽出空氣...也把他嚇了一跳

 

終於重頭戲

要進入超音波室看看郭俏妞囉

剛開始先量她的頭圍和相關器官有沒有在成長範圍內

這實在是超音波師的專業

甚麼腎臟頭圍肚圍有時都有看沒有懂(汗)

接下來還預估一下我的羊水量

估了兩次,因為第一次破了高標一點點我們有一點擔心

第二次再量卻在標準範圍內

這也讓我實際體驗到難怪人家說超音波有誤差是難免

 

李木生這裡每每到超音波產檢後都會很貼心的讓爸爸媽媽看看4D影像

來滿足一下爸媽期待及好奇的心

這也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呢

換成4D影像時超音波師說俏妞頭在我左腹埋很深可能看不太到

我們好失望攸趕快跟她精神喊話一下

叫她動一動讓我們看一下嘛...沒想到這位大小姐不知道是真聽懂還是怎麼樣

還真的慢慢把頭抬了起來照一下

不過看得出她有點勉強攸~因為邊抬起頭來邊嘟嘴呢

實在好可愛呀

fe8b2f0 11640ac0  

11206aa0  

 

影像出來後超音波師也看了看我們

馬上斷言寶寶好像爸爸呀(她說因為我們夫妻長不太像所以一看就很好分辨~哈)

我其實看了好開心

因為寶寶像他才會好可愛,兩個臉頰肉肉嘴唇厚厚小鼻子挺挺的越看越喜歡

倒是老公開始擔心了

因為他的單眼皮會不會像呢??還緊張到問超音波師眼睛是單是雙

實在太難為人家了啦(噗哧)

 

接下來問診時

由於寶寶目前胎位不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把拔跟她說希望她10/20出來

所以她乾脆亂滾讓我們好選擇剖腹

所以醫生也告知我們寶寶還是有橋正的機會

但是如果不正的話

可以在滿37周後挑選日子剖腹

天呀!!!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決定自然產吶...

果然計畫跟不上變化

郭俏妞妳自己決定攸^^

 

 

p.s.郭俏妞目前1743g標準範圍再加油攸

奇怪的是,媽媽肚子卻大的不像話...是吃太多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s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