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一部電影的第一印象是...

未免打廣告打得太久也太兇了吧...

越接近上映時間

幾乎每周看電影時都漏不了這一部的廣告

但嚴格說來剛開始並沒有很吸引我的注意

 

只是

在上映的第一個週末

不論是身邊朋友或是FB上的塗鴉牆

話題都繞著這一部片轉

不由得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這部片是我這幾年

少數看到好萊塢終於用到腦的電影了...

這麼說或許有些偏頗

好片子當然也是層出不窮

 

只是會討論到更深層的思想

內容能夠在結束後讓你玩味再三

而且幾乎是原創思想

真的是很難得

不愧是拍了黑暗騎士的導演(笑)

 

我很欣賞當中的一個論點

你要如何inception

將某種意念植入對方潛意識中

讓它慢慢成長強化擴大

直到影響你人生方向

 

要植入正面意向

不能夠用恨用厭惡這些負面的意念

惟有植入正面意向

才能夠無所懷疑及畏懼的相信你自己所相信的

 

所以

最後成功的那句話

真的很成功...

"我很失望...."

"我知道你對我很失望...我沒有辦法成為你..."

"我很失望....很失望....你想變得和我一樣..."

用正面來阻止接班人的奮起

實在很無懈可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s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